[逸你]贪恋

     随着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,那些带着青涩意味的小心思也终于悄无声息冒出了头。
     敖子逸在高考结束后,拒绝了马嘉祺一起出去玩的邀请,懒洋洋的靠在墙边给你发消息:
     姐姐,出来玩吗?
    在显示“发送成功”后,马嘉祺探过来撇了一眼,在看清手机页面后,忍不住啧啧感叹:
    “有异性没人性。”
    敖子逸不以为意,在得到你肯定的回答后,将手机揣回口袋摆了摆手:“你怎么还不找你的李天泽去?”马嘉祺轻松的神色一滞:“噢,他啊……”
.
    缱绻的夏风温温吞吞的走遍大街小巷,日头西沉。相比起白日而言,Y市这座小城,在晚上更加有尘世烟火的气息。
    你带着敖子逸从电影院出来,天色就已经黑了个通透。街旁的灯火早已经点起,暖黄色的灯光温柔了每个匆匆行人的轮廓,其中不乏少年少女相携而过。
    敖子逸在看见几个班里的小情侣经过之后,有些沉默地低下头,难以看清他的神色。明明比你还高了一个头的男孩子,却有些委委屈屈地在一个小巷口停下脚步,扯扯你的衣袖:“姐姐……”
    “嗯?”你答应了一声,却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等到反应过来,才发现你已经被敖子逸拉进了无人的巷子里头。背脊被一股轻柔又不可抗拒的力道压在墙面上,一只纤长有力的手掌撑在一侧,让你被禁锢在少年用身体圈出的一方狭小的天地中。敖子逸像是一只刚长成的小狼,准备开始狩猎一样,缓缓低下身子,让温热的呼吸也扑打在你脸上。
     若是有旁人在场,看到的便是一对小情侣在小巷子里头耳鬓厮磨的暧昧场景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
    你有些不好意思,有些结结巴巴地开口,却有手指轻轻点上唇瓣,
    “嘘――”敖子逸垂下精致的眉眼,让你难以发声。
    “姐姐听我说,我喜欢姐姐很久啦。连看见我们班里那群情侣我都会想,姐姐什么时候才能当我女朋友呢。”敖子逸一边说着,原本撑在墙上的手掌下移,轻轻揽住你的腰。本应该显得轻浮浪荡的动作,却被他做的暧昧而不唐突。“姐姐在外面上大学我可担心了,生怕姐姐被人抢走了。”
    “姐姐应该不讨厌我的吧,能不能考虑一下,让我做你男朋友呢?”似乎是怕人发现一样,少年微微歪过头,凑在你颈侧柔声问道。
     你早就红了脸,心口小鹿乱撞,被美色撩得支支吾吾了半晌才吐出一个字:“好。”不过这字眼还没来得及被小巷子听到,就先被敖子逸凑上来给吞了下去。学会捕猎的狼如愿得到了自己的猎物,放下惴惴的心,哄着猎物:“乖,张嘴……”
     在沉溺于这个亲吻之前,不知道是哪家有了喜事,随着巨响,夜空中绽开了火树银花,倒映在你湿漉漉的含笑的眸子里头,在几个瞬间照亮了这个灯火阑珊处。
     “姐姐,我觉得我一点都不贪心,真的。”你听见敖子逸直起身子,眼睛里头盛满了一宇宙的星河与欢喜,“全世界有那么多好东西,可是我想来想去,我也就是贪恋你这么一朵玫瑰花而已啊。”

.
    李天泽和马嘉祺并排而行,两人之间尴尬无言。李天泽有些犹豫,指尖瑟缩着,带着踌躇伸向马嘉祺。还没有触碰到他,先被他抓了个正着,继而十指相扣牢牢牵住。
    李天泽惊讶地转过头,一下子就沉溺进了马嘉祺眼里月色都掩不住,夜晚都盛不下的温柔里头。
   “好像全世界都觉得我和你不熟了。”
   “噢,除了敖子逸。”
   “可是,”
   “可是我很喜欢你的啊。”
   “李贝贝看见了全世界认为我和你关系不好这件事之后,能不能看见马嘉祺很喜欢李天泽这件事呢。”
    马嘉祺转过头,眉眼里含笑对李天泽说道。李天泽却看见马嘉祺眼中怎么也消磨不去的黯然。李天泽沉默了一会,也紧紧牵住马嘉祺的手,做到十指紧扣以后,认真地对马嘉祺说:
   “李天泽也很喜欢马嘉祺,”
   “但是他胆子有点小,”
   “所以……”
   “马嘉祺以后千万别松开李天泽的手啊。”
   “李天泽就送给你了。”
 
    其实世界上让人难过的事情真的好多好多啊,无论是被好朋友冷落,成为几人行中多出来的一个,还是面对自己恨不得交付所有欢喜却偏偏求而不得的人,都会让人觉得无力或是无望。
    可是生命中也充满了温柔,每个人来到自己身边,总会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后才会抽身离去继续他们自己的旅程。那些美好的回忆总是可以推着我们不断前行的。分别可能只是命运在书写故事的时候稍作休息,也许在某地某时,你日夜思念的人还会回到你身边,陪你走完剩下的旅途。
    而祺泽也会是这样的,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。
.
  哦对了,其实敖子逸还有一个秘密,我悄悄告诉你,你可千万别告诉他是我泄的密啊。
  他手机给你的备注是:
“我的”
  
END
  @南风西洲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阳和启蛰 | Powered by LOFTER